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2960
小懒熊比懒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5日 新民晚报
     树熊宝宝可懒啦!他不起床,用四肢趴在桉树枝上呼呼地睡大觉,饿了,就近吃两片桉树叶,又睡着了。

    小牛蛙去上学了,在树底下喊道:“树熊宝宝——睁开一下眼睛,醒醒!跟我们一块儿去上学吧。”树熊宝宝“嗯”了一声,挪了挪胖胖的身子,在枝叶繁茂的桉树枝桠上面又睡着了。小牛蛙编了一首儿歌取笑他。“——吃不愁,睡不愁,躲在树叶底下露个头。”哈哈,小懒熊装着听不见,继续睡觉,不含糊,名副其实的小懒熊。

    有一天,小懒熊忽然看到不远处的沙滩上,火鸡妈妈也在睡觉,而且一睡半天,不也懒惰吗?哼,这个小牛蛙还编儿歌笑话我,谁不喜欢偷懒呀,小树熊这会找到理了。不一会儿,小牛蛙蹦蹦跳跳从池塘小学放学回来,小树熊叫住他,愤愤不平地说,“你为什么要叫我小懒熊,你看,火鸡妈妈也在那儿睡呢。”小牛蛙说,“我过去瞧一瞧。”小牛蛙一蹦一跳地来到了火鸡妈妈的身旁,火鸡妈妈问道:“小牛蛙,你到沙滩上来干什么呀!”小牛蛙憨憨地说,“我正要问您呢,您在这儿睡了半天舒服么?”火鸡妈妈说:“傻孩子,我可不是在这儿睡觉呀,我正在工作。”“正在工作?”小牛蛙不解地睁大了双眼。火鸡妈妈指着温泉旁边的沙滩说,“小牛蛙,你来看,我正在沙滩上孵蛋呢。”小牛蛙问道:“您不用自己的身子孵,怎么能孵出小火鸡呢?”火鸡妈妈笑着说:“我的蛋是用热沙来孵的,我只要在一旁做好守卫工作就行了。”噢!小牛蛙明白了,火鸡妈妈是在工作。

    小牛蛙回到小树熊居住的桉树底下,嚷嚷道:“火鸡妈妈正在专心守卫着她用热沙孵的蛋呢,而你干了些什么呢?”小树熊脸儿臊得通红,躲进了一团团的桉树叶丛中去了。 (吴国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