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195457
国家药品质量公告:中药材质量不容乐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5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公布的2003年第二季度国家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我国中药材质量不容乐观,中药材专业市场急需整顿。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组织省级药品检验所,对全国17家中药材专业市场进行了监督检查抽验,共抽取样品2259件,涉及药材品种86种。其中,合格件次为1616件,不合格件次为643件。在重点抽验的丹参、金银花、黄连等15个常用中药材品种中,抽验1598件样品,合格件次只有1079件,不合格件次为519件。

    检查结果显示,我国中药材市场仍然存在较多问题,包括部分市场管理混乱、经营人员流动性大、素质差、超范围经营饮片、伪劣品较多等。这些情况说明,对中药材专业市场的治理整顿已经刻不容缓。-央视国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