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剖宫产
编号:10195634
上海剖宫产率高达50% 准妈妈急需心理疏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5日 新闻晚报
     本报讯 准妈妈即使身体情况良好,也宁可选择剖宫产而不愿接受自然分娩。记者从市妇女保健所了解到,目前本市剖宫产率已经高达50%,上海准妈妈急切需要分娩安全的心理疏导。

    如今,自然分娩的疼痛让现代准妈妈越来越恐惧,以至于完全有能力进行自然分娩,却要求医生采用剖腹生产。还有些孕妇因为常常担心疼痛,久而久之,还患上了产前抑郁症。目前本市剖宫产率已经高达50%左右,而真正需要选择剖宫产的高危产妇仅在10%—20%左右。

    市妇女保健所副所长朱丽萍女士告诉记者,现代准妈妈迫切需要接受临产前的心理疏导,帮助她们消除对分娩疼痛的恐惧,树立足够的信心和心理准备。目前全市妇幼保健院也已经开展相关孕妇沙龙、孕妇学校等心理安全教育辅导课,而这一活动也正在逐步推广、提高。(记者许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