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195643
夏日护足有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5日 扬子晚报
     如果你还没有足够自信在众目睽睽之下双足毕现,那么来吧,从今天开始,用一套行之有效的疗足新方法,定会重新拥有一双令人羡慕的俏足。

    以柔克刚软硬兼施

    鞋子对脚的约束和摩擦会使双脚长出难看的硬皮,即使用磨石使劲搓擦也无济于事,而且只会加快硬皮的增长。对付硬皮的办法就是“软化”皮肤。当你洗完澡,脚上皮肤泡软了,不妨用刷子磨刷。如果脚跟、脚底长出老茧让你吃尽苦头,先精心修剪翘出来的干皮。

    定期保养按摩保湿

    要想双脚柔软光滑,防止长出“薄纸板”式的皮肤,最好定期使用能增加皮肤水分的按摩霜进行按摩。较好的产品有:富含柑橘、迷迭香和雪松精华油的芳香油;含有疗效甚好的芦荟和薄荷的清凉乳液和婴儿柔肤霜等。皮肤补充水分后,涂上厚厚一层保湿润肤品是产生光洁漂亮肌肤的秘诀。可选用专用护脚霜或者你钟爱的保湿润肤霜。

    凉敷热泡告别肿瘤

    双腿疲乏时,抹上清凉的凝露霜降降温,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了,不大一会儿,就可以告别发烫的双脚和沉重的双腿。上班午休时,在丝袜外面直接涂抹腿霜并稍加按摩,冰凉的感觉立即传遍腿脚。也可以采取热泡的方法,对过度劳累的双脚来说,浸泡在放了浸泡液的热水里真是一种享受。如果再加入含留兰香、迷迭香及粉色葡萄柚浴盐的热水中浸泡,能使人精神振奋,精力充沛。

    足背按摩松弛神经

    布满末梢神经的脚背极为敏感,进行按摩可放松神经、重振精神。如果你身边没有按摩师,可用足部按摩器来代替,它有两个调节档,一档温和镇痛;一档集中剧烈。还有更简单的办法,即每天练习几分钟基本踏步,长此以往对双脚大有裨益。

    趾甲保湿加速循环

    血液一旦流到脚部,便应迅速流回心脏,倘若流速缓慢,双脚立即肿胀、沉重、淤血。为使血液循环畅通无阻,可参加一项定时但不费力气的体育运动。文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