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空调
编号:10340202
没错!动物也会得空调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6日
     动物也会得空调病?没错。家住本市长宁区某小区的陈小姐怕她的宠物小狗太热,为此将它全身绒毛全部剃光后,放在空调房中。结果这只小家伙又打喷嚏又流鼻涕,还发起了高烧。

    据陈小姐介绍,由于最近天气过于炎热,便突发奇想,小狗身上的毛那么厚又没有汗腺,一定也很热,如果帮宠物小狗也“理发”,它是否感到凉快一点。

    于是,陈小姐便剃去了小狗全身绒毛,还让它呆在空调房。不料刚刚过去一天,原本活蹦乱跳的小狗突然没了精神,任凭陈小姐用火腿肠、猪肝等调和美食喂它,就是不肯进食。无奈之下,陈小姐只好抱起小狗来到宠物医院。经兽医检查,原来小狗患了一种叫“犬温热”的空调病。

    笔者在宠物医院看到,这里已有四五条小狗在候诊。据医生介绍,入夏以来,感冒的宠物明显增多,主要是由于天热,宠物也随着主人一起待在空调房中,然而室内外温差过大,主人将宠物抱出抱入,导致了感冒。也有主人喜欢让宠物呆在卧室中过夜,整夜的空调也使得宠物容易感冒。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宠物在洗完澡后,没有用电吹风吹干,而是放在空调房内着了凉。(朱国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