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5504
纤维肌痛患者的骨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6日 Rheumatology
     据英国研究人员报道,目前并没有充分的理由在纤维肌痛患者中推荐使用常规的骨密度检测方法来检测骨密度。

    邓迪大学医学系的Al-Allaf AW博士及其同事就女性纤维肌痛患者并发骨质疏松或骨质软化症的危险是否增高进行了研究。

    研究人员选取了40名患有纤维肌痛的绝经前妇女和37名年龄匹配的健康对照者。他们检测受试者跟骨的宽频超声衰减值(BUA)和超声速率(VOS),并应用双能X线吸收比色法测量前臂和腰椎的骨密度,同时检测了血清钙、碱性磷酸酶、γ-谷氨酰胺转移酶、25-羟基维生素D的浓度和血浆粘滞度。在试验的后半部分他们还检测了患者的甲状旁腺激素水平。

    结果显示,17名纤维肌痛综合征(FMS)患者和7名健康对照者的25-羟基维生素D浓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