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195511
拿着处方去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6日
     专家指出:应该拿着“处方”去健身。

    健身处方包含健身项目、强度、时间、频率等内容。在医学上人类可分为健康、亚健康和疾病人群三类,各种疾病均有适宜或禁忌的健身项目,不同体质的人群应该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不同的健身方式。

    获得一个健身处方并不难,一般的医院都有能力承担,只需三个步骤:首先到医院体检,确定自己属于哪一类人群。第二步是通过登车、上阶梯等耐力运动,做一次肌体功能评定。最后请医生按个体差异为自已设计一个健身处方,确定健身方式和合适的运动强度。

    按处方健身要求循序渐进、进行持续、缓慢、长时间、有耐力性的运动,并将心率、血压、呼吸频率等等数据记录在案,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修改处方使之完善。如果运动后肌肉疼痛感持续两、三天仍未恢复正常,说明关节、肌肉承受的力量已经超过负荷,应该减小运动量,通常情况下,每天运动时间不应低于30分钟。

    按“量体裁衣”制定的处方健身,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拥用一个健康的身体。(润地)

    新华网(稿件来源:家庭与生活报)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医学保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