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信息
编号:10195678
揭开分娩后体重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6日 中国妇女报
     为什么有的妇女产后能恢复到产前的苗条身材,而有的则不能?德国爱森大学西伏特教授的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拥有825T基因的妇女在生育之后,她的体重会急剧增加;如果她不携带这种基因的话,她的体重就会恢复到生育之前的水平。

    “许多妇女都在与产后体重作斗争,”西伏特教授说,“但是由于她们具有基因弱点,所以体重总是难以降下来。”研究表明,在欧洲有近1/3的妇女携带825T基因,而在一些土著居民中携带率达到了80%。西伏特教授称:“825T基因携带者可能对我们这个社会更有贡献,她们的体重增强了她们的哺乳能力,她们的后代会更健康。”

    他还解释说,人类拥有825T基因可能是为了防备食物短缺,在食物短缺的情况下,身体肥胖者肯定比瘦弱者更容易生存下去。

    研究还表明,那些带有肥胖基因的妇女锻炼的效果会比其他妇女强。西伏特教授对800个年轻妇女进行了研究,有些妇女从来没有生过孩子,有些则至少有一个孩子。研究发现,带有肥胖基因的妇女每星期只要锻炼两个小时,她们就会比那些没有生过孩子的妇女苗条。 (青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