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00376
激活"小蝌蚪"并不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7日
     大洋网讯 电影中的英雄好汉,往往是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就连抽烟的姿势也酷劲十足。

    不过,如果英雄好汉们走下银幕看看下面的数据,肯定也会担心自己能不能做个合格的未来爸爸。

    据世界卫生组织所做的科研分析,尼古丁有减少性激素分泌和杀死精子的作用,每天吸烟超过30支的男性,其精子存活率仅为40%。饮酒也一样,每天酒精摄入量只要达到半斤,就会造成70%的精子发育不良或丧失活动能力。

    成都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副所长赵成立说,除了抽烟喝酒,生活中还有一些很容易被忽视的小细节也为男性不育埋下了隐患。比如说长期坐柔软的沙发,有些男性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是看书,几个小时都不挪窝,这样不知不觉中就对睾丸造成了损害。

    人的坐姿,是以坐骨的两个结点作为支撑点,这时阴囊轻松地悬挂于两腿之间。如果臀部长时间地陷在沙发中,会导致原来的支点下沉,沙发的填充物就会包围、压迫阴囊,造成静脉回流不畅和睾丸淤血。

    听起来,日常生活中似乎处处是“危险区”,那么要当好一个“准爸爸”是不是太难了?其实,专家说,激活男性精液中的“小蝌蚪”并不难,秘决就是4个字——严于律已。

    成都市名人精子库主任李刚说,非典前人们从来没有意识到洗手的重要性,可是只用了短短一两个月的时间,大家就习惯了一天洗好几次手。所以,自己潜意识里绷紧生殖健康的这根弦非常重要,少为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找这样那样的借口。

    李刚还为想生个健康宝宝的男性朋友提供了一个锦囊妙计: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情愉悦,保证充足的睡眠。妙计归妙计,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能坚持多久,完全取决于你自己。(新华社 记者杨三军 周俏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