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 信息
编号:10327891
谁给孩子们性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7日
     谁给孩子们性教育,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我们小时候,与“情”“爱”相关的东西,一律被视为不可远望的禁区,更别说什么性教育了。因此造成了很多的无知。

    曾在网络上看到一篇文章: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儿看色情杂志被父亲发现后,被要求写检讨,他在“检讨”中说看色情杂志的原因是没有得到正当的性教育,中学《生理卫生》课中讲到相关章节时,老师就要他们自己看。他通过色情杂志来“学习”是正当的,并扔下目瞪口呆的父母摔门扬长而去。

    便又想起了两件事,一件是我自己未上学的女儿。一个周末看孩子奶奶回来,老公悄悄对我说,无意中听到女儿和她两岁的堂弟玩时,女儿告诉弟弟:“这是小鸡鸡,用来尿尿的。”他跑过去,却看见女儿在捏小侄儿的“小鸡鸡”玩。我们感到事情的严重,教育的迫切了。老公出门之后,我温和地对女儿说:“你知道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区别吗?”她害羞地不回答,我又说:“你想知道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区别是吗?”她才羞涩地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我才提出她玩小弟弟的小鸡鸡的事,并告诉她这就是男孩和女孩的区别。她说:“我只是觉得很可爱,很好玩。”然后我告诫她这些器官是必须保护,不可以随便玩的,否则会感染,生病的。

    说实话,这几句话我说得很累,真的发现自己很技穷。但真的意识到对孩子的性教育必须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而有阶段地进行。而在这点上,家长无疑必须承担很重的责任。否则以后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

    另一件事是前不久看电视,有人就孩子性教育的问题采访一位家长,家长说,这种教育说不出口,宁愿让他自己通过别的途径去了解。不管热线还是网络。

    转自 :搜狐社区, 百拇医药(搜狐网友:潇湘一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