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6369
做一只荆棘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8日
     在校读书的我曾经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辍学在家的日子。在那段日子里,茫然无助的我几乎是夜夜噩梦,日日难眠。

    一直未能摆脱这噩梦的缠绕,直到那只在一片荆棘中,昂首高歌的水晶鸟出现。好友送给我这只水晶鸟的同时也带给我一个美丽的传说。

    它叫荆棘鸟,有着不屈的意志,为了能唱出美丽的歌,它毅然将自己的身躯放入荆棘之中,在最艰难的环境中磨砺出最美丽的歌喉。多勇敢的鸟儿!面对它,我倍感羞愧。

    带着美丽的鸟儿,带着美丽的梦想,我开始了艰难的打工生涯。两年来,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我仍旧坚持着自己当初的梦想——上学。当身边的同事拿着刚发的工资换回大包小包的零食,各样时尚的衣服犒劳自己的时候,我则把自己埋进书本里,让纷乱思绪随心所欲地在文字中徜徉。

    星起星落中,两年过去了,终于我的执著打动了身边的叔叔。拿着叔叔赞助的钱加上自己一点一滴积攒的工资,我如愿以偿地进入了朝思暮想的学校。

    跨入校门的一刻我泪流满面,想起那在荆棘中高歌的鸟儿,想必当它在荆棘中唱出第一首美丽动听的歌时,也一定流下了这样的泪水。

    做一只荆棘鸟,荆棘越高越深,歌声越亮越美!

    转自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