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痛
编号:10327881
流产后右下腹痛是为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8日
     孙医生:

    您好!我今年20多岁,几个月前曾经有过一次自然流产,那以后就经常觉得右下腹疼痛。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很担忧,但我经过两次的“ B”超检查卵巢正常,子宫大小正常,双侧附件未见包块。我想请教您我是否因流产而有后遗症呢?

    根据你所说的情况来看,你的主要症状是右下腹痛。

    下腹部疼痛是许多妇科常见的共有的症状,而许多引起下腹疼痛的疾病又常伴有腰骶部疼痛,其原因可能与月经有关(患者常会于月经前一两天疼痛)。此外,疼痛的发生还可能与内分泌失调、子宫发育不全及子宫过度前屈、月经过多过少,子宫内膜异位症及生殖器炎症等都有关,以上诸病都以下腹持续性灼痛为主要症状,有时还伴有下腹两侧钝痛。

    另外,下腹痛及腰痛也是各种妇女病的共同症状,所以,你必须去做进一步的诊断,以判明其原因,再根据各种不同疾病来进行对症治疗。

    由于你所问的问题比较笼统,只是讲因几个月前自然流产后,而感觉右下腹疼痛。右下腹疼痛除了以上所说的妇科疾病外还有其他疾病,如:阑尾炎、尿路结石、肾炎等,但是结合你的病史,只有一次自然流产后开始右下腹痛,那么只能诊断为盆腔的炎症了。

    虽然你经过二次的“ B”超检查卵巢正常,子宫大小正常,双侧附件未见包块,但不能说明盆腔没有炎症,因为你是流产后右下腹疼痛,所以炎症的可能性较大。因为你未提供临床检查的其他具体情况如下腹部压痛、白带情况及产后流血情况等,所以我目前只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作出这些判断了。如果你能多提供一些资料,诊断就更据有价值。

    综合这些判断,我建议你到正规医院的妇产科去找专业医生做进一步的诊断,内服一些相关的消炎药物或是采用物理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我想你的身体会好起来的,你千万不必为此有心理压力。

    转自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