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342429
《时代》:亚洲人长寿的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8日
     大洋网讯 长寿一般依赖人的基因,如果你的家庭成员都活的很长,你将会也活的很长。但是,并非人人如此,下面是一些有用的要点,它们会使你的寿命更长:

    锻炼:有规律的锻炼将使你身心都保持着平衡和机警。

    减少压力:多数亚洲人在成年以后都有着较大的生活压力,一项由波士顿医学中心作的对百岁女性的研究发现,这些人都比平常人较少紧张。

    性生活:调暗灯光和放一些情调音乐会更有益于你的性生活。调查显示,一个人如果一周两次性生活,比那些一个月不到一次性生活的人,要活的更长。

    婚姻:如果能够有美好的婚姻将会更好。兰德老年研究中心在1996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已婚男子的寿命要比单身男子长。

    生育:文献显示生育越晚,危险性越大。但是,最近一份由英国著名杂志《自然》作的研究发现,如果女子在30岁到40岁里生育,她将比平均水平活的更长。

    睡眠:美国癌症学会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一天睡觉7小时的人死亡率最低。睡觉太多更不好,如果一个人一天睡觉9小时,他的危险性将大大高于一天睡4小时的人。

    节食:水果、蔬菜、未被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如稻米)是你的基本食品,蛋白质要从鱼类和豆类中获得,不要多吃红色肉类。可以饮适量的酒类。(北京晚报 王国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