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14502
北京今秋设疫苗接种月接种多种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8日
     据北京晨报报道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9月份将作为全市麻疹、风疹、腮腺炎疫苗集中接种月,10月份为全市流感疫苗集中接种月。同时,对外地来京务工经商人员还要进行麻疹、流脑疫苗的加强接种。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告诉记者,为了预防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北京市调整了今年的部分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市各区县正在精心组织乙脑、甲肝、乙肝等疫苗接种工作,并计划于8月中下旬在全市开展一次计划免疫接种情况大检查。9月份将是全市麻、风、腮疫苗集中接种月。各区县和市疾控中心的计划免疫人员将为各学校提供上门集体接种疫苗服务。

    由于SARS的部分症状与流感类似,为了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SARS威胁,北京市还决定强化和扩大今年秋冬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目前暂定10月份为全市流感疫苗集中接种月。因为此时正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市疾控中心制定的流感疫苗接种方案建议,医务人员、老年人和儿童、体弱者都应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另据了解,北京还将对外地来京务工经商人员进行麻疹、流脑疫苗加强接种。在外来务工经商人员进行进京健康体检时,为他们提供麻疹和流脑疫苗接种服务。 (记者 刘葳漪)

    新华网 2003-08-0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