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430
3条腿女婴奇上加奇异肢里可能有第二条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8日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在东直门医院骨科病房里,1岁小女婴奚一红依偎在养母王妈妈的怀里。小红红大概不会意识到,她有可能会创造医学奇迹——她那条从臀部长出来的、像腿又像手的异肢里,可能存在着第二条生命。

    女婴臀部长出异肢

    在东直门医院住院部三层,记者见到了小红红。她的第三条腿是从臀部长出来的。养母王妈妈说:“比起四个月前我把红红从北京福利院接来时,又长了5厘米。”第三条腿长约40厘米,脚趾只有3个。

    小红红是8月6日被养母王妈妈送进医院的。东直门医院给她免除了所有的医疗费。

    异肢可能存在第二条生命

    面对小红红的怪病,有着30多年骨科、特别是畸形手术临床经验的徐林教授都表示吃惊:“这样的异肢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两天内,通过X光片、CT、B超等多项技术的观察,徐林得出了一个惊人的判断:异肢里可能存在着第二条生命。徐林拿着X光片介绍,红红的第三条腿,与其四肢完全分开,且异肢里存在着独立运动系统、骨骼系统和神经系统。“异肢里面甚至可能会有一个头颅骨,也就是说,里面可能会是有生命的。”

    20多天后将进行手术

    徐林教授分析,异肢形成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方面为放射因素或物质,如污染大气、有害气体等所致;一方面因农药、药物疾病等;“还有,就是遗传基因遭到了破坏。”

    徐林教授说:“手术的难度不亚于连体人分离,进行手术的可能性为70%,成功率在80%-90%之间。我们将聚集全市遗传、基因、解剖方面等20多位专家进行会诊。如顺利的话,20多天后,我们将正式为红红实施手术。”, 百拇医药(张迪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