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自杀
编号:10206093
政治自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8日
     政治自杀是出于政治原因而进行的自杀行为。政治性自杀往往有着很明确的政治意图。每个自杀者背后都代表着一个利益集团,他的牺牲能够为这个利益集团带来更大的利益。

    有许多恐怖主义行为都和政治自杀有很大的关系。

    著名的911事件就是一起明显的政治自杀事件。恐怖分子驾着飞机冲向世贸大厦的时候,他是想着就义,为自己所代表的利益集团献身。无论这个利益集团是那个恐怖组织,或者就是美国政府。

    政治自杀另一个代表就是巴勒斯坦人体炸弹。巴勒斯坦的军事实力不足以和以色列对抗,只好以人体炸弹来实现他们的政治要求。

    利益是政治自杀最关键的成分。自杀的政治目的掌握在事件的策划者手中,而对于自杀者,仅仅是承担着部分的政治目的,甚至仅仅是得到了自杀行为合理化的一个借口。(郭卜乐)

    中国心理热线 http://www.zgxl.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