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自杀
编号:10206095
不堪病痛的自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8日
     不堪病痛是自杀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一些疾病或伤残不可能治好,而每时每刻对病人都是难以忍受的折磨。

    病人主动要求的安乐死是一种变相的自杀。

    安乐死是一个颇受争议的社会现象。从目前社会的主流思想来看,逐渐对安乐死采取宽容态度,某些国家和地区已经规定了安乐死的合法。

    不堪病痛可分为两类:

    1、难以忍受痛苦。如某些癌症的晚期。

    2、由于治疗需要过高的费用,不想拖累亲友。

    我认为,对于疾病,应该积极对待积极抗争。好的心情能够缓解症状,帮助治疗。自杀,是最下策的做法。

    注意力转移。专注于某一件事,往往可以忘记病痛。

    积极的暗示。善意的谎言也是一种积极暗示,有利于疾病治疗。

    要防止病人的不良自我暗示。本来不太痛的越想越痛,本来并非绝症却老是认为自己必死无疑。

    钱财乃身外之物,可以再赚回来,这就要不断地提高效率,使自己更有价值。 (郭卜乐)

    中国心理热线 http://www.zgxl.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