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216
沈春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9日
     主任,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从事糖尿病科研及临床治疗30余年,经验丰富,特别是对采用中医中药治疗糖尿病获得重大突破,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目前为中国中医药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会员、“世界华人交流学会”国际杰出专家、“东方名人研究院”院士、“中国科技研究交流中心”研究员、北京中医疑难研究会会员,现任中国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天一汉中医药研究院糖尿病临床基地,治疗组组长,其论文载入《中国中医药优秀学术成果义库,中国特色医疗新技术》一书,被评为“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她向记者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作为一种“富贵病”,如果不能采取科学、有效、从根本上去治疗,很容易迂延难愈,具引发多种并发病,将会长期危及人们的身体健康,给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痛苦。-----------------------------------------------------------------------------------------不断探索--沈春宇出生在一个世代为医的中医世家,由于受家庭的影响。天长日久,耳濡目染,使自幼酷爱中医的她产生了深厚的兴趣,新中国成立后,怀着济世救人的远大抱负,成为新中国由党和国家培训出来的高材生,毕业后,沈春宇如愿当上了一名白衣天使,在医院里,因感于糖尿病的常见性,危害性及难治性,她毅然选择了攻克糖尿病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 http://www.100md.com
    在长期的临床深入研究中,沈春宇主任不断总结前人和当今国内外治疗糖尿病的先进经验,将古典的中医理论精华与现代医学的先进理论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形成自己的独特见解,从而找到了治疗糖尿病的突破口,她认为:要想攻克糖尿病,只有调整人体的机体免疫功能。用药物来增强调整从体免疫力,从整体上保护胰岛组织,激活已萎缩的β细胞重新肥大,起到自然降“糖”但又不反弹的作用,这才是治疗糖尿病突破之所在。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努力与实践,基地的专家们凭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感,以扎实的中西医理论、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基础,结合高科技成果,研制出新一代治疗糖尿病的全新药物,该系列纯中药利用高科技提炼手段与多种纯天然药物有机地结合起来,分别用于I、II型糖尿病及合并症治疗。经全国各大医院众多患者临床验证表明。该药不但具有很好的降糖功能,而且对患者倦怠、乏力、消瘦等症状明显改善,对并发症状的发生起到了良好地控制和治疗作用,并达到人体阴阳平衡、表里脏腑、气血平和的作用,同时还可复活细胞,增强细胞活力,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调节新陈代谢,促进组织对糖的摄和作用,恢复患者的体能,通过临床观察,服用该药物一星期左右“三多一少”症状明显改善,临床各种症状明显好转。一段时间后,不论病史多长,不论血糖多高,均可获得临床满意疗效,而且不需长期服药。-----------------------------------------------------------------------------------------科学实践--为了验证对糖尿病的疗效,该药尚在研治之时就利用小鼠、大鼠进行了大量的试验,专家们通过药物注射使这些动物局部胰岛细胞坏死,出现与人类相同的糖尿病症侯,之后经过给药治疗,这些小动物病情都出现了明显的好转,并能明显的好转,并能明显降低糖尿病大鼠的血糖,延缓肠道吸收葡萄糖,显著降低糖尿病尿鼠餐后血糖浓度的作用,动物实验表明,该系列药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药物。-----------------------------------------------------------------------------------------爱心奉献--据沈春宇主任介绍,糖尿病临床基地成立以来,对万名患者进行了治疗,有的患者病史三年,有的病史长达3、40年。
, http://www.100md.com
    河南沈军是一位38年的中年患者,风华正茂事业有成,当一次感冒发烧时,在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患上了糖尿病并眼底出血,视力严重减退,糖尿病肾病,使眼睛浮肿腰酸腿痛、糖尿病阳萎、性功能减退,病情逐渐发展,各种药剂加大药剂量口服,并发症越治越重,后通过一疗程治疗感到周身舒适,头脑轻松,病情明显减轻,二个疗程后血糖、糖尿病引起尿蛋白消失。据他的妻子介绍,现在丈夫已能正常上班和正常生活。

    现侨居英国的张文先生,55岁,十年前,他患了糖尿病,当时他并没有在意,仍然每天工作,后来,经常感到体力不支,疲乏无力、失眠、不得已,他就到医院,从诊断之日起,他就开始服用降糖药物达几十种,但血糖仍常在200mg以上,尿糖长期3个(+),同时合并为慢性肾炎,全身皮肤瘙痒,身体严重受损,走路让人搀着,这下可急坏了身为集团总载的夫人,她通过朋友的关系找遍了整个美国,寻遍了所有的名医,但效果都是甚至微,痛苦和烦恼折磨着张文先生,而着急和伤心却也牵动着身为总载的夫人之心,但她还是不死心,她通过世界各地的朋友寻找治病之源,后来,一位在国内的朋友去电告诉她中国北京有个沈春宇教授治此病比较神,听说效果显著,何不让张文先生来一趟。听到这个消息后,张文的夫人在百忙中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陪同张文马不停蹄的来到北京,并且找到了沈春宇教授,一走进沈春宇教授的诊室,这位夫人就立即放下了平时工作时的矜持,她说:“王主任,只要您能治好我丈夫的病,您要多少钱我都给”。沈春宇教授望着眼前这位气质高贵的夫人,欣然的笑着说:“夫人,你不要着急,我一定会尽力治好你丈夫的病,至于钱的多少,作为一名医生,我的天职就是为人民服务,而我已按国家规定收取了我所应有的一部分,你丈夫的健康就是我对你的最后承诺”。这一席话,象春风,象细雨,丝丝缕缕的拂去了张文与夫人心头上的阴云,于是,他们很自然地接受了沈春宇教授的治疗,沈春宇教授根据张文现在的状况,又通过认真地检查并与同事商议后,他给张文先生开了2个疗程的中药,没想到,几天后,张文先生的症状便明显有所改变,各项指标有明显下降,一个月后,他的身体也恢复了许多,并且睡眠明显改善,面色也红润了,后来,他又通过邮寄买了2个疗程的药,半年后,他到医院复检,血糖正常,尿糖一个(+)号,如今张文先生已经开始工作了。
, http://www.100md.com
    山东患者,李强,15年前患了糖尿病,整天昏昏沉沉,而且饭食不香,后来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轻型糖尿病,李强当时也没在意,只是拿了一点药就回单位继续工作了。没想到不到半年,他的病情反而更加严重了,全身无力,经常失眠而且身体极虚,两眼视力也急剧下降,没办法,他第二次又走进了医院,经检查,并发糖尿病高血压。于是,李强住进医院,各种中西药物用了好多种,但效果都不理想,这一下,李强全家都慌了,俗话说“急病乱投医”,在以后的日子里,李强的家人及亲朋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寻访了包括上海、广州、天津、南京等各大中城市的每一家有名望的医院,但是,每每他们都是失望而归。这时,李强彻底的失望了,他对治疗已失去了信心,生活也变得没有了色彩。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一张报纸上看到了一篇关于沈春宇教授的报道事迹,当时他也并不太在意,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拔通了沈春宇教授的咨询电话:010-87670950、87670951,没想到,沈春宇教授亲切而又关怀的问话却让他增强了信心,于是他就把自己的详细病情及化验单按照沈春宇教授提供的地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6条顺4条甲63号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一汉方中医药研究院糖尿病临床基地(原中华医学会航空医学会专家门诊),邮编:100078,给寄了过来,并且附加了一个疗程的药费。一个月后,李强的身体恢复了许多,各种症状明显有所改变,全身也感觉有力了,而且睡眠也慢慢恢复了正常。接着李强又通过邮购开了几个疗程的药,5个月后,他已基本康复。现在他已如常人了。----------------------------------------------------------------------------------------誉满杏林--1991年,受国家有关部门派遣,专家组到阿拉伯国家援外,她们用中医治疗糖尿病,在国外曾经引起轰动,许多国家都有她们治好的患者,她们的授外,为中国的中医药业作出贡献,为此,专家组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嘉奖,多年来,专家组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中医治本,中医治根,在糖尿病的临床实践中独树一帜。几十篇医学论文及著作被译为多种文字出版,曾被应邀多个国家去讲学,并十多次出席国际学术研究会议,她们的名字被载入《世界名人》、《中华名医》等多部书中,她们的事迹被国内50多余家媒体报道,受到国家有关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过。《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妇女报》、《青岛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全国各大媒体,也先后多次刊拿她们的事迹,褒扬其医学医德。1998年6月,他们又应邀到西班牙各国进行学术交流。

    1999年,世界糖尿病治疗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日本东京召开,沈春宇主任作为我国被邀请的三个代表之一,参加这次医学界盛会。并在会上作了“中医治疗糖尿病患者783便临床实践”的论文发言。其详实的材料,科学的分析以及患者病案介绍,倾倒了会场内的专家和场外的记者。国内外新闻媒体称论文是“中国中医药学与现代医学的挑战”、“神奇的东方神医”等。

    这么多年来,经她们治疗而走上康复之路的患者上千上万,她们自己也记不清多少次为了患者,曾节衣缩食,翻山越岭的为患者配药,她们更记不清,为了患者的康复,曾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多少心血,当笔者问起这么做是为了什么的时候,她开心地笑了,说:“病人的康复就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与追求,也是我作为一名医生应尽的责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