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295867
真生病怎么办?透视广州医保卡违规消费现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1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8月11日:

    问题纵容参保人滥用医保卡

    7月25日,广州市5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失去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单位资格,同时还有7家定点药店被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暂停定点资格。

    这些定点药店和医疗机构犯了什么“忌”?原来是纵容参保人将医保卡当成了“购物卡”。

    王先生是广州市上百万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中的普通市民之一,听说医保卡可以在定点药店做很多事情,他想去探个究竟。事实让他吃了一惊:在某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使用医保卡不费吹灰之力,就购买到了“芦荟排毒胶囊”、“杜蕾斯”、“生命一号”和“小儿善存片”四种商品。王先生明白,“芦荟排毒胶囊”、“生命一号”是保健品,“杜蕾斯”是计生用品,“小儿善存片”是儿童用药,都是不能使用医保卡消费的。但是,药店工作人员连问都没问,用医保卡照刷不误。这一发现让王先生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因为职工医疗保险卡上的钱并不多,按规定,只有基本的医疗用药才能刷卡消费。如果药店什么都让刷,到了参保人员真的生病需要医药费支出时,卡里没有了钱该怎么办?

    利用医保卡违规消费这一现象被媒体曝光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