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225962
防治高血压 我们共参与——致读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3年第30期
     《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已公布四年,这期间我国及世界各国均有不少新的科研成果,应将这些成果纳入修改后的指南中,使指南更加符合防治要求。

    最近美国和欧洲相继公布了他们自己新修订的“高血压防治指南”,受到心血管专业和其他有关专业医务人员的高度关注。为此,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和中国高血压联盟共同于2003年6月28日在京召开了《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专家讨论会(详见《中国医学论坛报》2003年7月17日)。会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了有关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的修改意见。然而,一天的会议时间终归有限,很多专家未能畅谈自己的意见,还有许多从事防治高血压工作的同道未能参加这次讨论会。为此,中国医学论坛报与中国高血压联盟联合在中国医学论坛报的“争鸣”栏目就高血压防治指南的若干问题进行讨论,希望专家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根据自己的临床医学实践体验,发表对《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的修改意见。

    我们很希望借助“争鸣”专栏,了解广大医师对《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的看法,并提出积极的修改意见,使《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更加符合我国的国情,使高血压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此次讨论的主旨,我们列出了一些议题,请读者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阐述自己的观点。此外,我们还设计了“《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临床应用调查表”分别刊登在中国医学论坛报及其网站和中国高血压联盟网站上。我们期待着您积极参与。

    中国医学论坛报

    中国高血压联盟

    贯彻循证医学原则,加大高血压控制力度

    循证医学中的证据采信

    高血压标准为何一改再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