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2448
科学家制造出英国首个人类胚胎干细胞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3日
     新浪科技讯 据路透财经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凌晨(北京8月13日上午) 英国科学家周三表示,已经制造出英国首个人类胚胎干细胞系,为包括针对糖尿病和帕金森氏症等疾病进行更多研究清除了障碍。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小组表示,新的干细胞系将存放在医学研究委员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去年成立,价值260万英镑(420万

    美元)的干细胞银行中。

    研究人员称,他们从58个胚胎中取得三个干细胞系,其中两个死亡,但剩下的一个如今已存活许多个月。

    “人类胚胎干细胞在发育的最初期出现,并能演变成身上各种不同的细胞。这意味着它们潜在的治疗用途几乎是无限的,”研究负责人之一的明格尔(Stephen Minger)博士说。

    他告诉路透财经记者说,研究人员特别感兴趣的,就是针对糖尿病和帕金森氏症,甚至还有心脏病患者制造移植用新细胞所进行的研究。

    该研究小组是英国最先获得英国人类生殖与胚胎学管理局(HFEA)许可,制造人类胚胎干细胞的两个研究机构之一。(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