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6490
誉满杏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3日
     1991年,受国家有关部门派遣,专家组到阿拉伯国家援外,她们用中医治疗糖尿病,在国外曾经引起轰动,许多国家都有她们治好的患者,她们的授外,为中国的中医药业作出贡献,为此,专家组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嘉奖,多年来,专家组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中医治本,中医治根,在糖尿病的临床实践中独树一帜。几十篇医学论文及著作被译为多种文字出版,曾被应邀多个国家去讲学,并十多次出席国际学术研究会议,她们的名字被载入《世界名人》、《中华名医》等多部书中,她们的事迹被国内50多余家媒体报道,受到国家有关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过。《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妇女报》、《青岛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全国各大媒体,也先后多次刊拿她们的事迹,褒扬其医学医德。1998年6月,他们又应邀到西班牙各国进行学术交流。

    1999年,世界糖尿病治疗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日本东京召开,沈春宇主任作为我国被邀请的三个代表之一,参加这次医学界盛会。并在会上作了“中医治疗糖尿病患者783便临床实践”的论文发言。其详实的材料,科学的分析以及患者病案介绍,倾倒了会场内的专家和场外的记者。国内外新闻媒体称论文是“中国中医药学与现代医学的挑战”、“神奇的东方神医”等。

    这么多年来,经她们治疗而走上康复之路的患者上千上万,她们自己也记不清多少次为了患者,曾节衣缩食,翻山越岭的为患者配药,她们更记不清,为了患者的康复,曾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多少心血,当笔者问起这么做是为了什么的时候,她开心地笑了,说:“病人的康复就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与追求,也是我作为一名医生应尽的责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