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48745
33岁语文教师难忍病痛提出安乐死被拒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3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华西医院得知,一名肝硬化患者日前向医院提出“安乐死”要求,但被院方“断然拒绝”。这名“寻死”男子是绵阳一所中学的语文教师唐某,年仅33岁。

    唐某告诉记者,1999年患肝硬化后,肝脏代谢功能丧失,4年内6次复发入院,身心受到巨大折磨。得病后,他再也无法站上心爱的讲台,这使要强的他心理上无从慰籍。

    他不愿再让学生看到自己老师面对死亡时的狼狈相。他希望轻松体面的生活在世界上,如果生不如死,他宁愿有尊严地死去。

    他听说荷兰通过法令允许安乐死,他就想到医院有药物,有技术,可以实现他的愿望。

    今年7月再次发病入住华西医院后,他背着妻子,已经偷偷向院方提出寻求安乐死帮助的要求。

    但华西医院断然拒绝了唐某的要求:事实无先例,法律无条文,这种要求无法满足。

    中青在线 2003年08月13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