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515888
简明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2003年第31期
检查基因表达可以减少无效的癌症治疗,领带过紧可致眼内压升高,选择性激光小梁成形术治疗青光眼,贫血引起老年人体质下降,补充DHEa可降低男性患心血管病的危险,P300认知电位检测记忆受损灵敏度高
     检查基因表达可以减少无效的癌症治疗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检查基因表达可以确定乳腺癌患者对化疗药物的敏感度,以避免不必要的治疗。(Lancet 2003 3627∶ 362)

    美国Chang等对24例乳腺癌患者在化疗前的肿瘤样本进行了基因表达检测,并根据临床上其对化疗药物多西紫杉醇(docetaxek)的反应分为敏感和抵抗两类。

    研究者发现,92个基因可能与癌组织对药物反应的敏感度有关(P=0.001)。在药物敏感者中,与细胞周期、细胞骨架、细胞黏附、蛋白质转运、蛋白质修饰、转录、应激和细胞凋亡相关的基因表达增强,而在药物抵抗者中与转录和信号转导相关的基因表达增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