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1977
整形美容应知事项(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4日
     怎样找到值得信赖的美容医师

    怎样才能找到可信赖的美容医师,一直是美容就医者的难题。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靠自己去观察去寻找发现。最好是多走几家美容机构,对比每个医师给你的感觉。

    在你接受美容手术前,必须向美容医师进行详尽的咨询,内容包括你所提出的要求;美容医师对你所提出的要求进行专业评估;对操作及术式进行推荐,并说明从准备到完全康复的全过程。美容医师还应对你进行详尽的检查,并对你所提出要求所能满足部分予以肯定答复。

    美容医师应该是这样的:

    1、对你所提出问题的答复应该专业而通俗。含糊不清,如果连生活中的常理都解释不通的话,那就应该慎重了。

    2、对你的要求给予专业性的推荐,而不是以“最先进”、“最新”的介绍。不要做没有经过临床实验产品的牺牲品,成熟的东西往往更有保障。

    3、对手术目的提供多种选择,讲明其各自的优缺点,充分尊重你的选择意愿,并耐心进行比较,而不强加于你某种应用材料或某种操作及

    术式的选择。

    4、非常乐意回答你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在人们看来是“幼稚”或“愚蠢”的问题,甚至是对美容医师本人经历及资格等问题。

    5、向你说明操作或手术方式、过程,可能达到的效果或可能出现的意外、手术并发症;说明术后休息时间、注意事项,以便术前心中有数,术后做出适当安排;说明手术费用及出现并发症处理费用的负担情况;你所承担的风险,并详尽进行解释,而不是一味好的承诺。

    另外,美容医师所在的机构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这个机构应是正规而专业的医疗机构。如果上述条件都具备,那你就可以放心接受这位

    美容医师的操作或手术了。

    术前应做哪些准备?

    任何手术都应做一定的术前准备,千万不可贸然行事,否则后悔莫及。

    1、病史记录:详细记录求术者手术目的、心理状态、病变特征,了解其有无瘢痕增生史、月经史及有无其他慢性病史等。

    2、术前查体:小型手术进行出、凝血时间化验,大、中型手术进行血及肝、肾、心和肺功能检查。

    3、术前照相:对任何美容整形手术都要进行符合医学摄影要求的局部照相,一是作为院方资料保存,以便手术前后对比,供科学研究用;二是作为法律资料保存,一旦出现医疗纠纷可作为证据出示。

    4、签订手术协议书:内容包括手术方式、过程、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术后短期反应或可能出现的并发症等,青少年或较大的手术尚需家属签字。手术协议书是术者和求术者之间取得共识所形成的一种书面文件,以便术后一旦出现医疗纠纷时,作为处理纠纷法律文件依据。签定手术协议书既显示出手术的严肃性同时也对美容者提供了法律保障。(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