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白血病 > 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编号:10353983
白血病大学生接受第二次造血干细胞移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胡涛涛 朱玉)13日上午,来自云南的骨髓捐献者胡玉高在301医院接受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采集数量为80毫升。下午1点左右,这些造血干细胞被输入住在307医院的患白血病的大学生陈博体内。

    中国红十字总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采集时小胡需要长时间仰靠,不能动弹,以免针头刺破手臂血管,所以肩膀有点酸痛。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据陈博的家人介绍,陈博的放疗已经停止,但仍有恶心、腹泻等残留反应。他已3天没有吃东西,身体比较虚弱。

    据陈博的主治医师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和输入都比较顺利,但至少还要观察15天至20天才能判定初步移植是否成功。(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