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226211
上海特效药救助36名芥子气中毒同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4日 新华网
     得知齐齐哈尔抢救日军遗留毒剂泄漏事件36名中毒者急需的抗生素和抗免疫药品奇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党政领导立即决定无偿援助200支、价值5万元人民币的抗感染特效药“泰能”针剂,并派专人护送,于8月12日9时45分送到齐齐哈尔解放军203医院。

    齐齐哈尔36名中毒同胞的病情牵动着千里之外的上海瑞金医院医护人员的心。当得知当地抢救急需的抗生素和抗免疫药品奇缺时,院长李宏为、副院长俞卓伟等院领导立即决定连夜调动药房库存,将200支抗感染特效药“泰能”装成四箱,由该院医务处处长章雄护送,乘上8月12日下午2时10分上海到齐齐哈尔的上航FM653航班,5时30分到达哈尔滨后再乘火车,于9时10分抵达齐齐哈尔,终于在晚9时45分让病人用上特效药。

    俞卓伟副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说了一句话:“上海是全国人民的上海。兄弟省市和人民有困难,上海人民和医护人员理应支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