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快讯/公告
编号:10226313
关于对人参产品进行专项检查抽验的通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4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国食药监市[2003]19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近期,药品市场中人参相关产品的问题较为突出,具体表现为人参产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标签、说明标识失实,特别是以生晒参假冒生晒山参、野山人参、野山参等情况严重。为加强对该类产品的治理整顿,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人参产品的专项检查抽验。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检查抽验的重点:标识为生晒山参、野山人参、野山参等,一律按国家药典标准人参项下生晒山参的规定进行检验。

    二、重点地区:人参产品产地、全国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人参产品主要销售地区、零售药店等。

    三、时间安排:自2003年8月20日至2003年9月30日。2003年10月总结并上报检查抽验情况。

    四、请各地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辖区内生产、销售人参产品的相关情况及特点,及时研究制定专项检查和抽验的具体措施,并认真实施。对检查抽验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依法查处。通过专项检查和抽验,使制售假劣人参产品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三年八月六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