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 > 从精神病学角度看“法轮功”
编号:10240817
“法轮功”通过诡辩自圆其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5日 康宁热线
     “信则灵,不信则不灵”,不灵是因为你“心不诚”,诱逼你从自身去找原因,不断地“反省”、“检讨”,不断地重读经文,直至你接受他的暗示为止。

    如果哪一个“法轮功”练习者执迷不悟跟着李洪志,为此丢了性命,而有些人开始怀疑为什么李洪志“法身”没有保护他时,提前“圆满”就是最好的解释。

    天安门自焚事件发生后,李洪志就来一记杀手锏,否认自焚者是他的弟子。

    借用业力,升天等概念,提出一些玄虚得永远无法得到证实的理论来解释人的生理病理与命运,这也是自圆其说的一种伎俩,就算有些人感到书中有些矛盾的语句或教义中有不妥的地方,在“法轮大法”的肆虐下不敢问为什么,只怪自己悟性太差,修行不高,怕“法身”报复,就好象“皇帝的新衣”一样自欺欺人。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