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口腔牙齿 > 信息
编号:10240837
有的牙齿不能一次补好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5日
     病牙的治疗是否能一次完成,取决于牙齿及其周围组织的病变类型、病变程度和治疗的方法,当然还包括患者本人的配合程度。

    一般说来,比较浅的龋洞一次可以补好。

    稍深些的龋洞,牙齿敏感症状较轻,通过垫底后再充填也可以一次完成治疗。

    当牙齿龋坏已接近牙髓,除了会出现牙齿的敏感症状外,还会有较明显的刺激痛,这时则需用暂时性材料试补一次,一方面是安抚牙髓,另一方面是观察牙髓的反应。这就需要两次才能完成治疗。

    如果已发生牙髓炎,治疗就相对复杂,需要将发炎的牙髓炎活、去除后才能进行最后充填。完成这样的治疗至少需要两次。当牙齿出现自发痛、不能咬合咀嚼时,说明牙齿的根尖周组织已被感染。此时更不可能一次将病牙治好,至少需要2一3次。

    由此可见,如果想减少补牙的烦恼,最好是重视牙病的预防或发生牙病后,及时治疗。

    丽齿保健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