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连体婴儿
编号:10240887
连体婴分离 月内将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5日 北京青年报
     血管造影证实胚胎发育障碍

    三腿宝宝要先进行模拟手术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东直门医院了解到,三腿宝宝青青的模拟分离手术将在近期进行。该院骨科中心主任徐林教授说,如果一切顺利,青青的分离手术将在本月内开始。

    昨天青青又进行了血管造影检查。徐主任说,通过检查可以确定孩子身上的寄生连体血管呈畸形状态,“它是从孩子正常肢体上的大血管中滋生出来的,这给分离手术带来很大难度。徐林教授已经对手术的难度进行了初步估计:“切割寄生畸形并不难,手术中难度最大的环节是,将畸形肢体中的血管神经移进孩子的正常肢体中,并进行纤维重建和功能重建。”徐教授认为,青青的畸形属于寄生性连体,是青青在胚胎发育期时体轴分离障碍所造成,只发育了一部分,还不属于完整的婴儿。

    接下来青青将接受术前检查。徐主任说,目前手术方案还在初步构思阶段,医院还计划在近期进行一次术前模拟演练,“模拟分离手术前后和围手术期的各个环节,把所有可能发生的意外都考虑进去。”他说,“如果一切顺利,正式手术将会在本月开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