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采风 > 正文
编号:10241029
益尔药业欲做西部制药行业领跑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5日
     ■ 蓄势而发,瞄准中药产业

    回顾过去的一年,尽管整个股市牛气冲天,但医药企业一直是市场中业绩相对较为稳定的行业。从宏观层面看,我国正步入新的一轮增长周期,医药产业必然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医药水平的提高而快速增长;从微观层面看,医药企业的经营状况与经济效益已明显好转;从产业前景看,医药产业被喻为“永远的朝阳产业”,连IT业巨头比尔.盖茨也预言,下一个世纪首富必定出自医药领域。据有关部门预测,我国医药业产值未来若干年内年均增长速度将不低于12%,远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

    中国加入WTO后,医药领域贸易壁垒逐渐被消除,国内医药市场必将重新洗牌,有人甚至认为,在近几年内大部分国内医药企业将被外企兼并。作为一个西部新建立的制药企业,如何在这场游戏中胜出?公司董事长张晓祥认为,本世纪下半叶以来尤其近十多年来,化学药品毒副作用不断出现,医源性、药源性疾病日益增加,且化学药品、生化药品研制成本巨大,医药费用日益提高等问题也令人困绕。于是人们开始把眼光转向更为自然的传统医药领域,期望从中寻找出路。一个回归自然、崇尚天然药物的潮流正在全球形成。而中医药原料源于自然,无须经过复杂的化学合成,价格低廉,符合人们面向未来、追求绿色消费的潮流。

    加入WTO从另一个角度来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