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263
今年北京流行水晶手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5日 来源 北京现代商报
     笔者昨天从北京最大的天然水晶供货商——南美东秀天然水晶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水晶市场上小饰物的销售额已占到了总销售额的60%,比往年翻了一倍,取代了紫晶洞等大型摆件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

    “南美东秀”的总经理吕欣女士告诉记者,北京的水晶销售始于1997年。在所有的水晶饰品中,紫晶、黄晶、绿幽灵和发晶的销量最好,进价在3000元左右的AA级紫黄晶花式手串一天也能卖出两三串。过去,京城销售最旺的水晶产品是几万到几十万元的紫晶洞,这种摆件内部晶柱密集,向中央生长,在香港文化中许多店面、办公室或家庭喜爱摆放这种大型装饰品,以此表达一种聚财气聚旺气的愿望。可能由于地域文化差异,北京的水晶市场始终不如香港、广州和深圳火爆。特别是由于进入水晶市场的商家增多,使得进价上升,紫晶洞销售利润已由过去的20%左右降至10%左右,但销售远不如前。

    令人没想到的是,今年夏天手串、挂坠、耳环、戒指、项链……等水晶小饰品异军突起,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近一倍,取代紫晶洞成为市场老大。

    据了解,今夏北京水晶小饰品热销源于 “肌肤和水晶谈场恋爱”的服饰潮流的影响。今年的时尚界倡导明快通透、淡雅自然,天然水晶散发着的如林间仙子般的灵动和活泼,恰恰符合了这一潮流,很多服装和饰品大牌都使用了水晶元素。经过切割的白晶、紫晶、黄水晶、粉色水晶在阳光下具有特别的璀璨光彩,最能衬托出女孩娇嫩肌肤的透明感。天然水晶虽然经过切割、打磨,创造出不同的造型,但由于源自天然,每一颗都是世间的“惟一”,对于追求个性的现代人,水晶的魅力要大于千篇一律的金属饰物。

    水晶商人对于这种变化十分满意,因为小饰品的定价要考虑工艺、设计等因素,附加值高于简单加工的紫晶洞,利润率大约要高出一倍。(于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