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2043
经络美容法 美丽更直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8日 摘自《当代健康报》
     人体的五脏六腑、内分泌腺、血管等的活动,无不受自律神经的支配。自律神经遍布全身肌肤,直接反映内脏机能的活动。皮肤粗糙、雀斑、皱纹、青春痘等病患都是脏腑机能失调的表现。

    经络美容法是对相应的经络施以适当刺激,改善脏腑机能,进而达到美容的目的。

    清除皱纹法:1、用毛刷自上而下地刷摩大腿外侧,重复5次;2、用毛刷自上而下地刷摩大腿后侧,重复5次;3、用毛刷在大腿前侧自下而下地向斜内或斜外方向按摩,重复10次;4、用毛刷从肩部到指甲处做垂直按摩,重复5次(用掌腹按摩亦可);5、用毛刷沿背部正中线从肩胛骨开始至骶骨止,做垂直按摩,重复5次。然后以正中线为界,向左右两侧做横向按摩,各10次。

    消除雀斑法:1、在腿部内侧自上而下地做局部轻按摩,重复5次;2、在双膝内侧的凹陷部位,每3秒钟用大拇指按压,共5次;3在肩胛之间自上而下地做直线按摩,然后从中间向外侧做局部按摩,重复10次;4、用2、3、4指的指腹部,从下腭-口角-鼻侧-眼-额部依序按摩,重复5次;5、右手做甩手运动。首先放松肩部,然后甩动右手反弹向上,经下腭至左肩上,然后再向右甩手,重复10次。

    消除粉刺法:1、沿腿部外侧自上而下做重按摩,重复5次;2、从腕部至指端做5次按摩;3、从腰椎上缘开始,由上而下用毛刷按摩10次;4、用毛刷自上而下地在上腰部按摩5次;6、用毛刷在大腿后侧自上而下按摩5次。

    减肥法:1、用毛刷在腿内侧自上而下做局部按摩,重复5次;2、用毛刷在背脊和肩胛间由上而下地做5次重按摩,再向两侧做10次按摩;3在足踝内侧上方三寸凹陷处用大拇指做局部按摩,重复10次。(文/郑定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