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248273
英国MHRA批准GSK抗恶性疟药物lapdap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8日
     8月6日,葛兰素史克公司宣布英国医药与健康产品管理委员会(MHRA)批准新药Lapdap用于恶性疟原虫引起的疟疾的治疗,lapdap由氯丙胍和氨苯砜组成。

    将氯丙胍和氨苯砜联合用药治疗成人及5岁以上儿童未有并发症的恶性疟,是专门针对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开发的,在这一地区,急需新的干预手段来解决由恶性疟造成的发病及死亡危险。

    来自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进行的III期临床项目的试验数据显示,总体来说,与周效磺胺(S/P)相比,盐酸氯丙胍/氨苯砜明显有着较高的治愈率。而且病人可很好地耐受。与Lapdap相关的最常见不良反应为贫血,但其仅在一小部分患者身上发生,而且持续期间也有限。

    Lapdap 半衰期短,使疟原虫产生“耐药选择窗”较短,有利于保持药物的抗疟效果,也为可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应用的抗疟药家族增加了一个颇有身价的成员。 -星光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