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8175
胃肠道动静脉畸形与主动脉狭窄相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0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
     据一项最新研究证实,在胃肠道(GI)动静脉畸形的病人中,主动脉狭窄的发生率增加。

    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临床基金会的Pelin Batur博士及其同事在8月份出版的《内科学文献》杂志上指出,GI动静脉畸形(AVMs)和主动脉狭窄的关联被称作Heyde综合征。然而,该病的存在曾经受到质疑。

    研究小组在克利夫兰临床数据库中确认了1990到2000年间所有经胃肠道内窥镜或肠系膜造影明确诊断为AVMs的病人。他们在73例接受超声心动图检查的AVMs病人中比较了主动脉狭窄和二尖瓣狭窄的发生情况。选择二尖瓣狭窄作为比较标准是因为它对于提示超声心动图结果具有相似的可能性。

    为比较这一组人群和普通人群,研究人员还计算了1990到2000年间所有接受超声心动图检查病人的主动脉和二尖瓣狭窄发生情况。

    他们发现,在AVMs病人中主动脉狭窄的发生率为31.7%。这一发生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中的14.0%(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