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8504
狗狗希望有个温馨的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0日
     选好一个理想的养犬场址,对养犬业的发展关系极大。选择的条件,可考虑以下几方面。

    一、地点 建设一个养犬场首先要选好建场的地点,这个地点要求地势高燥,比较平坦,排水良好,背风而向阳。如果地处平原地带,要选择地势比较高或稍向东南方向倾斜的地方。在山区,选择向阳的坡地,将场址建在坡顶,以利排水顺畅,场地两侧避开高山遮阴,日间能受到阳光照射,勿设在风口处,以免冬季受冷风吹袭。

    二、水源 养犬场内需要大量的水供应,所以水的来源一定要不成问题。如果能接通自来水当然好,如果不能,则必需自找水源。所以应当先探水源后建场。水源的解决可靠打井及利用河流分支。最好水质要清洁未受污染。切不可用死水塘的水,更不能用工厂附近排出的废水,以保障犬的健康。

    三、位置 养犬场应建立在远离居民区的地方,至少要距离民宅300米以上。为了不影响人的健康,犬场应建在居民区的下方。如果利用人的水源,则应建在水源的下方。场址要远离容易发生排污工厂的附近,如农药厂、造纸厂、制革厂等以及屠宰场附近或下风处,以防危害犬只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场址要设在交通比较方便的地方,起码能与公路相通,方便运输。场地周围无严重噪音干扰,使犬能安静休息。勿设在沼泽地区,以减少蚊蝇侵扰。

    四、电力 养犬场需要充足的电力供应,不论是照明、综合加工都需要电,所以在建场条件考虑上也应把有无办法解决电的问题,放在重要的一环。

    五、饲料基地 犬虽然不是草食动物,但种植些块根蔬菜充作植物性饲料,也是解决一部分饲料供应的方法。种植作物在犬舍周围,既可绿化,有可有收获,一举两得。同时种些蔬菜也可供工作人员食用,减少伙食开支。

    (华南农业大学 王树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