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3027
男人最爱说的“七大谎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0日 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生活中,夫妻之间、情侣之间难免要有善意的谎言,心理学家经过仔细研究后发现,男人和女人的谎言从内容到性质都有着天壤之别,用一句最简单的话描述就是:女人撒谎是为了愉悦听众,而男人撒谎则多半是为了抬高自己或者掩盖不光彩的事实。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资深心理学教授贝拉·德保罗提醒女性,要分清什么情况下可以接受男人的谎言,什么情况下则不可以接受,否则便会引发情感危机,甚至给婚姻埋下定时炸弹。德保罗教授根据多年的调查研究和自己的亲身体会,总结出了7种男人最常说的谎言,以作为普天下女性同胞的情感备忘录。

    诚然,有些善意的谎言是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所必不可少的润滑剂,但是真正的感情是建立在说真话的基础上,如果说谎的次数太多,必然会影响感情,直至葬送婚姻。

    男人的7大谎言

    1“我?我当年可是全班第一!”

    2“我当然喜欢你的那些朋友!”

    3“亲爱的,你是最棒的!”

    4“我现在不能给你打电话,因为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儿。”

    5“那条裙子不紧绷,你穿上真的很漂亮!”

    6“公司正在裁员,不过放心吧,他们不会开除我的。”

    7“没问题,等我肩膀不痛了就去修草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