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48485
胖瘦自己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0日
     经常听到周围的人说自己胖了或是瘦了,其实体脂肪率才是你是否发胖的一个重要指数。体脂肪率不同于标准体重,可能你的体重在标准值内,但是体脂肪含量已超标。通过了解体脂肪率,可以防患于未然。教你一个计算体内脂肪数含量的公式:体脂肪含量=你的体重(公斤)÷你的身高的平方(米)。

    例如某女身高1.65 米,体重50公斤。根据公式50÷(1.65×1.65 ),得出结果18.4 。对照下面的参数,便可以知道她的体脂肪率是健康理想型。这可是个相当严格的体脂肪率标准。

    消瘦型:

    女性<15.0 男性<8.0 (需加强肌肉锻炼,调整饮食,同时检查是否是遗传性或肠胃吸收功能不好。)

    健康理想型:女性15.1 —22.0 男性8.1 —15.0 (恭喜你!继续保持目前的饮食和运动。)

    肥胖倾向型:女性22.1 —27.0 男性15.1 —19.0 (处于健康与肥胖的临界区,可能缺乏运动所致。)

    肥胖型:女性27.1 —33.0 男性19.1 —24.0

    肥满型:女性>33.0 男性>24.0 (必须节制饮食、参加运动,同时注意运动受伤。比如游泳是理想的运动。)

    解放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