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248495
五招保持碱性体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0日 东方网
     为使血清中增加钙离子保持碱性体质,维持长寿健康人体钙质的代谢是一重要关键。

    (A)快乐的生活:

    人类也好,动物也好,发脾气时,血清中钙离子会减少。欢喜快乐时会增加,因此时常要过着快乐愉快的生活。

    (B)保持良好胃肠机能:

    为使血清中增加钙离子,保持碱性体质中最要紧的是维生素K,此维生和其它维生素不一样,是由肠内细菌所合成。藉胆汁之帮助被吸收,倘胃肠机能不好,维生素K就不能产生,因此血清中钙离子减少,身体自然倾向于酸性。

    (C)充分的睡眠:

    睡眠是使身体保持“碱性体质”之最佳方法。

    (D)补足钙分:

    亚洲人一般来说,身段矮,其原因是钙质之不足。日本和台湾皆处于世界罕有之火山地带。因此地质是火成岩,欧洲诸国其地质大部份系水成岩,富于钙份,这就是亚洲人缺乏钙质,引起身高矮之故。

    (E)多摄取碱性食品:

    因碱性食品,其维生素K之含量丰富,摄取这些食品,身体可时常保持“碱性体质”。相反的磷质多的食品,属于酸性食品,倘偏食这些食品,就倾向于“酸性体质”。海苔、青菜等系理想的碱性食品,白米、瘦肉等富含磷质,称为酸性食品。但因酸性食品皆美味可口,最容易摄取过多,一般钙与磷之摄取量,应以一比四之比最好。

    东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