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肥胖病 > 儿童肥胖
编号:10248498
儿童睡眠呼吸暂停与儿童扁桃体肥大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0日
     在新出版的8月号《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上,有研究者撰文指出,在分析MRI的检查结果时发现,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S)的患儿均存在扁桃体肥大和淋巴组织增生,而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儿则没有这种情况。

    研究人员比较18个患有OSAS的患儿和18个无睡眠呼吸障碍的儿童上呼吸道结构的区别,他们发现,OSAS患儿的上呼吸道比对健康儿童的明显狭窄,患儿的淋巴组织肥大超过55%,扁桃体增生超过58%。

    研究人员认为过大的扁桃体和淋巴组织是造成OSAS病人呼吸道阻塞的一个主要因素。但呼吸道阻塞程度与OSAS病情严重程度无直接关联。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