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2240
记陕北汉子康可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中国宠物网
     我们爱猫族的圈子里有位猫妈收养了一只来自陕北老区的小男猫,随父姓,叫康可爱.哥哥大学住校,周末回家,离家尚有四、五级楼梯,就紧一声慢一声的用带有浓重鼻音的陕北靖边土话大声呼唤" kuǒ ài! a! káng kuǒ ài!(注:爱的声母是那个像大象鼻子的符号,陕西人特有的读音。)"知道的是在叫猫呢,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叫媳妇儿呢。

    此猫到底是来自老少边穷地区,每每想起初来时所喜欢吃的食物就令人心酸不已,那都是些洋芋皮、白菜根什么的。而长相更不敢恭维,土头土脑且畏畏缩缩,找不出一点儿可爱的地方.

    因此猫奶一点也不待见他.猫是种极会察颜观色的动物,自知猫奶见不得自己就整个一个白天生法把自己隐匿在哪个旮旯拐角大气也不敢出一声,苦盼猫妈快回家.而每逢双休日猫奶回了自己的家,压抑了一个星期的康可爱就一反在猫奶面前的受气小媳妇儿样,猖狂得不成样.看见水族箱里的鱼儿安详自在的游来游去,他就气不愤儿,凭什么呀?!跳上桌子猫视眈眈地对着鱼箱"呋"地吹口气,吓得鱼儿慌乱下潜于箱底,他又不慌不忙的用爪子挠有泡沫板垫于四角的水族箱底,鱼群又惊恐万状的往上窜,如此反复,康可爱象狄斯尼卡通影片《汤姆和杰瑞》里的满肚子憋坏的汤姆一样乐此不疲拿鱼开涮.拿鱼开心倒也罢了,孩子嘛,爱玩是其天性,但最不该是拿电话玩。每逢电话铃响他总是一马当先扑到电话机旁,一俟你拿起话筒刚来得及说一声“喂?”,这厮就不迟不早地按下叉簧,且屡禁不止,令猫妈不知误了多少事。近日猫妈给远在苏丹援外的猫爸配了副老花镜,刚刚取回尚未找到个合适的盒子装就因内急奔入厕所,这个色猫狂挠厕所门下方的百叶欲行骚扰,猫妈此时正心烦,呵斥不走就脱下拖鞋向其掷去,嘿!这康可爱也不是个省油的灯,顿时恶向胆边生,扑向沙发一把将眼镜横扫下去,眼镜顿时碎了一片。因猫爸眼镜要的急,此时猫妈也顾不得和这厮计较了,心急火燎的又出门加急算补上了一片。

    到家后,康可爱自知逃不过一顿臭揍,敛气噤声作俯首贴耳状。猫妈一反常态偏不打他,点着他的鼻子用他老家的话一字一顿的说:"e zà 不打你,镜片儿si 16块钱儿,尔个zà扣你16块钱儿的肉好咧" 。

    人说猫有九条命此话一点不假。当年康可爱初从乡下破窑洞来到大都市的洋楼里,不能疯跑又失去众多的玩伴且不说,还一天到晚受不待见他的猫奶的呵斥,心情甚是忧郁。每日蹲在小屋的窗台上凝视着窗外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流,头随着眼睛忽左忽右的摆动着。一日不慎竟失足从五楼窗台上跌落楼下,猫妈回家不见可爱,甚是着急,两日仍不见可爱,猫奶心里发虚亦开始惊慌。全家老少围着楼转圈的大呼小叫,仍遍寻不遇。第三日夜间,猫妈隐约听见猫叫,急奔楼下,边找边细细倾听,果然在一楼的一只破筐里救出了奄奄一息的可爱。幸亏猫妈猫爸均是出色的医务工作者,给可爱的断肢上了小夹板,在被我唤了半年多的“康老跛”、“跛豪”之后,如今已看不出任何残疾了。 (照照和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