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自杀
编号:10352249
公羊撞石“自杀殉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日讯 主人突然死亡,在没人知道的情况下,一只公羊竟下山进村报信,后回到主人身旁撞石“自杀”。发生在浙江上虞市的这件事令人啧啧称奇又唏嘘不已。

    现年72岁的谢如新,是上虞市丁宅乡应山村的五保户,独自住在离村1公里多的山里。11月17日下午3时左右,谢如新的哥哥听到家门口有羊叫声,开门一看,原来是弟弟养的那只公羊独自逃下山来。于是他牵着公羊上山寻找弟弟,走到山道转弯处,发现其弟躺在石路 上,连呼其名无回音,急忙俯身一摸,才知其身子冰凉,已死去多时。

    更令人称奇的是,这只公羊回到主人身旁,大叫了几声后,猛然将头撞向大石头,自杀而死。

    据谢如新哥哥介绍,谢如新每年饲养三四头山羊,平常爱羊如宝。这只公羊是去年8月出生的,一直与主人生活在一起。(冯伟祥 阮先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