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352252
美满婚姻 沉默不是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大洋网
     前几天朋友告诉我:他和老婆准备离婚!我吃了一惊,一对连话都没大声说过、不曾红过脸的模范夫妻,何至于要离婚呢?朋友叹了一口气:“相处到了一整天都无话可说,甚至想说话都找不到话题时,你们受得了吗?”

    朋友夫妇同属知识分子,平时相处时有意无意地把一些社交礼仪带进了婚姻,也正是这种君子修身的苛求,才让他们的爱情之火在日日表演的虚伪礼仪中,慢慢熄灭。

    朋友的婚姻最终失败的结果,其实是他们双方亲手培植出来的一种悲哀。相敬如宾,是幸福美满的婚姻的局外人看到表象之后的理解。

    事实上,如果夫妻俩把对方当成了以礼相待的宾客,肯定不会有属于夫妻之间那种炽热、钟情、相濡以沫、水乳交融的两性之爱。夫妻之间需要相互尊重,但过于注重形式就会产生距离,距离让双方渐渐冷漠,冷漠又让他们在生活中趋于沉默。长久的沉默便窒息了他们原本的爱情!离婚便成为必然。

    对于美满的婚姻来说,沉默不是金,相敬更相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