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3043
如何选择整形美容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健康报
     健美手册

    ■如果你能够顺利地度过更年期,就没必要用药治疗。

    ■如果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比较轻,采用中药调理就有效,不一定用激素治疗。

    ■症状比较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只有用激素替代疗法才能改善症状的人才应使用激素。但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按照每个人的不同情况选择药物和用药途径。

    ■对于长期用药者,必须每年做乳房和子宫检查。

    求美者怎样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你所面对的医生呢?您不妨从医生所处的环境、仪容仪表、专业背景、医生对于您所提要求的理解等方面进行考察。

    ○医生办公环境可以体现医生的修养。一个认同凌乱环境的医生,不会是一个很好的整形美容医生。

    ○医生的仪容仪表能反映出医生的内在素质,反映出医生对形体美学、色彩美学、服饰搭配等等的把握程度。一个连自己都打扮不好的人,怎么能够很好地去修饰他人呢?

    ○医生的专业背景(毕业于何地,受过哪些整形美容专业训练)对于求美者至关重要。好的医生不会反感求美者提出这些问题。人们把自己的身体都交给了医生,医生也是不会拒绝让人们了解自己的。

    ○我们不仅要了解医生的专业背景,还要了解他们的动手能力。有的医生学历很高,也出过国,但接触临床较少,缺乏实践经验。这就需要我们多方打听医生的情况,了解以往的求美者的评价,也就是医生的口碑。

    ○整形美容医生是帮助求美者实现他们愿望的实际操作者,因此整形美容医生对于求美者的要求能否很好地理解,直接关系到手术方案的设计以及事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作好适当的准备。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个医生不可能什么手术都精通。你可以与医生探讨你的问题和要求,正好借机对他有个了解,看看他能否理解你的要求,是否有把握做相应的手术和治疗。

    ○求美者要避免冲动,应在接受手术治疗前充分考虑自己所要承担的风险,把不利因素降到最低程度。 (广州华美医学整形美容门诊部主任尹为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