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3061
老鼠成新宠 让人看不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扬子晚报
     除了传统的“阿猫阿狗”之外,南京许多年轻、前卫的“哈宠一族”目标也越来越“另类”,诸如老鼠、珊瑚蛇、娃娃鱼、蜥蜴、变色龙、刺猬等成了宠物中的“新宠”,饲养者自我感觉标新立异,但普通市民却大多“看不懂”。

    记者昨天来到夫子庙花鸟虫鱼市场,有数十家摊位经营各类宠物,包括无毒蛇、美国蜥蜴、松鼠等。在一“宠物蛇”摊位前,女老板告诉记者,她这里的翠青蛇和水蛇的价格一 般都在每条10到85元之间,一天能卖出40余条,购买者绝大部分是年轻女性和中学生。

    南京市畜牧兽医站宠物中心的殷玉伍主任则表示,并不是任何动物都适合作为宠物饲养,像松鼠、青蛇等,一般家庭很难为它们创造符合它们生理特点的合适的生活环境,而且将这些宠物随身携带或养在家中,卫生也难以得到保障,另如娃娃鱼这些都属于国家级保护动物,不仅不易家养,做宠物还违反了国家法律。(肖蔚 薛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