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248598
更年期前性激素水平降低影响睡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一些妇女在更年期之前几年出现的失眠可能是由于雌二醇水平的下降引起的。“事实上,雌二醇,这种卵巢产生的雌激素对于年龄在45岁到49岁睡眠状况不佳的妇女来说,其重要程度比以前认为的要大得多。”宾州大学医学中心的Lori E. Hollander在9月期的妇产科学杂志上撰文指出。

    研究者跟踪调查了年龄在35岁到49岁之间的218名黑人妇女和218名白人妇女超过两年。研究中妇女们在4个不同时间回答了有关睡眠习惯的问题并对其不同的激素水平进行评估,包括雌二醇。大多数人在研究期间月经周期正常。整个过程中有17%的妇女发生失眠。诸如焦虑,抑郁以及咖啡因的作用能影响人的睡眠,同时研究者还发现45岁到49岁妇女出现的雌激素水平低下也是造成失眠的原因。潮热可能也与失眠相关。这一发现非常有趣的是研究过程中妇女的月经正常还没有进入绝经期。美国妇女平均的绝经年龄是51岁。

    “研究表明对于一些妇女,伴随卵巢衰老而发生的激素水平的变化,引起睡眠障碍比以前想象的要早。” Hollander和他的同事得出这样的结论。他们提议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证明是否补充激素将对于治疗45岁以上妇女失眠有效。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