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248913
夏秋高发胃肠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深圳特区报
     夏秋季节是胃病和结肠炎的高发时期。大部分患者是由于饮食不注意而发病,还有部分胃肠病是由于职业因素造成,如工作量大、精神紧张,吃饭不定时者,多发胃炎、消化性溃疡疾病。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饱受胃肠病困扰的病人认为,胃病和结肠炎是小病小痛,因此往往怕看医生、怕吃药、怕花了钱又治不好病,有的干脆自己到药店买药吃。但事实上,慢性胃肠病为临床上一种常见的多发病、疑难病,症状比较复杂。如果失治、误治或久治不愈会并发其它病变,如失眠多梦、头晕头痛、四肢乏力、身体消瘦、腰酸胀痛、性生活冷淡、月经失调等等,甚至导致癌变而危及生命。医学资料表明,胃癌、结肠癌的发病率一直有上升的趋势,所以在防与治方面都要高度重视。

    此外,有很多人都受到了胃寒的困扰,胃寒的症状是想吐、胸闷、闻到或看到腥味有恶心感等等。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民间偏方:猪小肚1只(即猪尿泡,最好有一半水)、黑糯米50克、白胡椒20粒、盐适量。方法是:把白胡椒扑扁,与盐、黑糯米一起放入猪小肚里面,用线扎好,煲2-3个钟即可,一周服用两次,二至三周即可痊愈。(潘春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