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3120
走出你的优美和风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2日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意自己的行走姿态,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由于年龄增大而忽略自己的走路姿态,这是个不良习惯。

    走路的姿势是否优美,取决于步位和步度。所谓步位,是指脚踏在地上以后,应当落在什么地方。我们走路的时候,两脚轮番前行,踩的应基本上是一条线。而不是两条平行线。如果两条线走路,臀部就不能自然而然的摆动,腰部也会显的僵硬,走成一般人的“鸭行鹅步”。步度,就是指每走一步两脚之间的距离,一般的步度标准是一脚踩出落地后,脚跟离未踩出一脚脚尖的距离,正好等于你的脚长。这个标准和女性的身高关系密切,身材高的女性,脚步自然大些;反之身材娇小的女性则步度小些。穿平跟鞋时,步度会大一些;穿高跟鞋,步度会小一些。走路时除了注意步位和步度外,还应做到:

    一、走路时上半身保持正直,下巴后收,两眼平视,胸部挺起,腹部后收,两脚平行。

    二、脚要以腰部为轴而转动,但腰不能摇摆。

    三、膝盖和脚踝要富于弹性,否则就会失去节奏,显得浑身僵硬。

    四、一脚跨出后,手臂要跟着摆动,但要摆得自然而轻松。

    五、让步态和呼吸配合,有规律,有节奏。

    六、穿礼服或长裙、旗袍时,切勿跨大步,显得不优雅。

    七、穿长裤时,步度可以放大,表现活泼生动。 (李春来 秋 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