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254108
夏威夷海滩潜藏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3日 科学时报
     在风光旖旎的夏威夷海滩,沐浴阳光,吹吹海风,可能是很多人心中的夙愿。但有谁能知道在这里的海滩中隐藏的“秘密”呢?美国一环保组织声称,夏威夷当局没能对海滩进行有效监控,使一些污染源潜入,危害了游客的健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全国资源保护委员会最近在全美海滩年度水质报告中公布了55处“劣质”海滩,其中纽约州19处,夏威夷则占了14处。报告指出,这些海滩极少或是从未接受过有关污染物方面的监测,使雨水或污水等污染源流入,导致其可能传播一系列“水生”疾病,如痢疾、呕吐及耳道感染等;此外,当地政府也没有及时向公众报告海滩的污染情况。

    2002年,美国仅有13个州及岛屿对其大部分或全部海滩进行至少每周一次的监测,并将结果向公众公布,而美国大陆沿岸及五大湖区则有超过1.2万处海滩因水质问题被关闭。

    (罗 夏), 百拇医药